山城·一梦

喜欢18楼的小孩

我安静写文,你们看文。

第三十五章 落在自己的事实里

  *年下攻

 

 

 

*追妻火葬场

 

 

 

 

  “所以一直想要保护的,是被我伤的最深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左航

 

 

 

 

 

正文:

 

 

 

 

   左航费力的睁开眼,看着天花板上的罗马灯,感觉天旋地转,挣扎着起床捞着一杯冷水给自己给自己灌清醒,边下楼边回想着怎么回到公寓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邓歆䅧在厨房忙活着刚把面端上来,就看见左航站在楼梯上,看着邓歆䅧忙碌的背影,左航张了张嘴不知道怎么说话,还以为是自己的一场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邓歆䅧则是秉承好姐姐的传统,心里却把邓儿骂得狗血淋头,这小子是不是又把别人伤到了,来不及细想,邓歆䅧招招手,“小左啊,昨晚喝酒难受吧,来姐姐煮了面,别愣着!快来趁热吃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被点到名的左航机械的坐在餐桌吃面,一言不发,说实话自己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已经结婚真的想想都难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这边邓歆䅧还一直觉着自己啊弟弟对不起左航,昨晚的一幕还犹如眼前,刚下完实验,走到门口,左航红着眼,含着眼水,“音音,我好喜欢你,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你,为什么,为什么不要我!”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邓歆䅧还在回想什么,沙哑的烟嗓响起,“谢谢你,䅧姐,给你添麻烦了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不麻烦、不麻烦,小左今天周天你也没课在家好好休息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左航没吭声,默默地帮邓歆䅧拿包,邓歆䅧走到门口,犹犹豫豫地,嗯了老半天也没说话。

 

 

 

   左航一头雾水,“䅧姐,还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邓歆䅧叹了口气,“我昨晚听见你叫音音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左航不可置信的看着她,她会讨厌我吗?要怎么办?我还能好好的吗?连扮演一个弟弟的角色都不行了吗?左航手心里冒出密密麻麻的冷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邓歆䅧欲言又止,“对不起啊,我替音音道歉,他小不懂事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左航无意识地问,“替谁道歉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邓佳鑫那臭小子啊!我回去肯定收拾他!”邓歆䅧义愤填膺,“小左有什么委屈给姐说,我帮你做主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左航机械地扯着嘴,“不用了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怎么不用,我看得出来你很喜欢邓儿,不然喝醉了怎么一直喊音音?”邓歆䅧用可怜地眼神看着左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左航眉头紧锁:“歆䅧姐,我喝醉了叫䅧䅧,跟他什么关系?”原来在邓歆䅧心里我连喝醉了都不能叫她名字,是怕陈天润误会吗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左航提高音调,破罐子破摔,“对!我就是喊的䅧䅧!我没有喊邓佳鑫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邓歆䅧噗呲一声笑了,“知道了、知道了,喊的不是邓佳鑫,是他的小名音音。”邓歆䅧变穿鞋边摇头,“搞不清楚你们现在的小年轻都在嘴硬什么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左航的脑子来不及反应,手紧紧抓住邓歆䅧的肩膀,“什么小名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邓歆䅧诧异,“你昨晚喝醉了,嘴里一直念叨着音音吗?那是佳鑫小名,不过大了就没人喊了,大约七八岁以前我们都这么喊他,他应该挺喜欢你的,你是第一个知道他小名的,他以前都不跟别人说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如果说昨晚的左航还有借酒消愁的行动力,现在的他宛如是被抽空肺部最后的空气,整个胸腔都快要炸裂了,面色苍白,整个人显的锐利又凶狠,邓歆䅧连忙把他弄回卧室躺着,左航躺下,看着床头的年头比较旧的变形金刚,像极了抓住那最后一根稻草,“䅧、䅧姐,你认识这个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邓歆䅧狐疑看着床头,拿着变形金刚端详了一会儿,“我应该认识吗?小男孩都一样,我弟那时候也喜欢这个,我还给他买了个限量版的,结果那小子说英雄救美送别人了,你别说这俩还挺像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他也不亏吧,本来就是个浪子。邓哥把头发留起来,像她!大家都是玩玩,邓佳鑫怎么会玩不起。邓哥,最近我课多,就不陪你了。䅧姐,我穿这身衣服好看吗?就算是模仿只要䅧姐看我一眼也值得。我不是惦记别人姐姐,我是求一个机会。邓佳鑫又不缺这一点,生意失败了还可以回去做他的邓家小少爷……………,左航猛地抱住自己脑袋,会想起来的全是这些他的想法,我想要接近的、爱护的、保护的,到头来是我自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眼泪大颗大颗地砸在被子上,左航不同于其他人,该是他童年就不幸福,所以他特别能忍,连哭泣和伤心都是默不做声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邓歆䅧看着左航佝偻着坐在床上,哪还有一点学生的朝气,更像是一块腐烂地木头,阴沉的脸色、利落的骨骼线条,此刻像是地狱的陨落的恶魔,“左航要不要去医院,我让天润来接你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左航无力地摇摇头,仅存的力气告诉她,“不用了䅧姐,你走吧,我想自己待一下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邓歆䅧关上门的那一刻,左航的公寓安静了,安静地没有生气,似乎这里不曾有人居住,窗帘的一缝漏进阳光,打在左航那俊美似希腊雕像的脸庞,微微起伏的胸膛证明他还活着,就这样坐了一上午,外面又开始起风,左航眨了眨眼并没有起身,眼光落到自己的手机上,迟疑了半刻,拿着手机开始细细查看相册,像极了刑侦侦探,关于邓佳鑫的相片一张没留,终于此刻左航憋不住了,疯狂地砸墙,胸中悔恨难过的情绪打开了缺口,“为什么!为什么!我TM是傻B吗!是人吗!怎么会这样对我的音音!音音对不起!对不起!”嘴里含糊不清着,手劲儿打的砸墙,打自己耳光……就这么左航手上是血,脸上浮肿,拿着床头的变形金钢开始哭,“怎么办啊,要怎么办啊!他不要我了,他肯定不要我了!我说了那么多过分的话,做了那么多过分的事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夜幕低垂,左航草草的给自己套上一件风衣,又来到酒吧,苏新皓已经是喝的半醉,招着手,“哟,座渣男啊,来啊!嗝~来喝一杯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左航也没理会,端着烈酒就猛灌,吓得苏新皓都清醒了,连忙打掉他的杯子,“你不要命了啊?我可跟你说,要喝一边去,一会儿你在我这桌喝死了,阿志就更不待见我了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左航用袖口擦了擦嘴,“没事儿 死了也没关系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一心求死?被他姐拒绝了?”苏新皓不怕死的问,反正现在自己难受,看见个惨的反而还关心起来,“来来来,你给哥说说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左航犹豫半天,万一朱志鑫还喜欢苏新皓呢,我要说给他听,到时候是不是还可以帮我和音音缓和关系啊?就这样左航开始讲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苏新皓听完哆哆嗦嗦喝了口酒,“你把邓儿摆了一道,还睡了他,然后还卷了他的钱?然后你喜欢他姐是个误会,其实是喜欢的他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  左航喝的有点多,卷着大舌头,“对就是这么个意思!现在有什么好方法没有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苏新皓揽着他,“兄弟你要不是人的话,我觉得有救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左航迷茫地看着苏新皓,“什么意思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嘿嘿,你要是九尾狐,还可以死好几次,可你就一条命应该不够赔了吧!”苏新皓打着酒嗝,又自顾喝起来,“我也有一条命,我想给我媳妇来着,他不要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两人喝到下半夜,各自回家,左航打着车来到邓佳鑫公司楼下,邓佳鑫今天处理公司一堆事,左航把钱挪用了,这几天搞得焦头烂额,索性今晚就没回阿志那里,出来买点吃的却碰见白榆,“白大哥?那么晚你怎么还在外面?”邓佳鑫病刚好点,也乖的不行,穿着软糯的羊羔毛外套,套着渔夫帽,手里拿着瓶牛奶,还有一些零食。看着到像个高中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白榆摸了摸渔夫帽邓儿,“还说我,你呢?”看着手里抱着的东西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我啊,最近忙加班啦!”声音还是很沙哑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白榆狐疑,“生病了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前段时间没喘过气,这里来了一刀,声带估计有损吧!”邓儿在脖子上比划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白榆越听眉头越紧,“那你还吃零食?”抽走邓儿的零食,换上一些便利店稍微有点营养的,至少比薯片辣条好。白榆提着一袋,“走吧,我送你上办公室,听说你公司最近出了问题,需要我帮忙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邓儿怎么好意思说出口,“不用了,白大哥,你这已经帮了我很多!改天我要好好谢谢你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话音刚落,左航就醉醺醺地抓着邓儿,“邓佳鑫这才几天,你非得要找男人吗?没有男人活不了吗?”本来左航是想来躲着碰碰运气看看邓佳鑫的,哪知道看见他和旁人说说笑笑,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邓佳鑫被抓着生疼,“你放开!关你屁事儿!你tm谁啊,要你管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白榆可不是好欺负的,将邓儿扯到身后,“想必刚才的话,你听到了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滚开!我跟我男朋友说话呢!”左航拳头就要落下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“白大哥小心!”邓儿将白榆拉了一下,俩人都倒在地上,白榆护着邓儿,手背擦伤一大片,邓儿爬起来当下开始骂,“左航,你tm有病吗?男朋友?你也配,滚,逼在小爷这碍眼,不然我见一次打一次!什么玩意儿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拉着白榆,“白大哥,上楼我帮你处理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白榆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左航,“那这里垃圾需要我帮忙处理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邓儿抿嘴,拉着白榆上楼,左航看着两个背影,难受地直哆嗦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左航,看我虐不虐你就完事了! 哈哈,大家都放国庆了吗?记得防疫哦!

  

  

  彩蛋是邓儿姐姐和天润知道了事情真相。

评论(27)

热度(2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