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城·一梦

喜欢18楼的小孩

我安静写文,你们看文。

盛夏的玫瑰【左邓】

*浪子回头


  


*校园




*救赎





引言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属于玫瑰的盛夏终会来临,属于邓佳鑫的左航一直都会在。”






正文:





01




   “咦!邓佳鑫你今天怎么又带饭啊?”同桌娇滴滴的女孩子捏着鼻子,“你又带的酸菜?怪不得一身的穷酸味儿!”女孩翻了个白眼,嫌弃地将邓佳鑫的凳子往外推了推。




  

   邓佳鑫低着头,一脸害怕,“对不起、对不起!”



  


  女孩一脸趾高气扬,“真要对不起?那你坐那去吧!”




   邓佳鑫顺者女孩的手指看到了最后一排的位置,有俩个,一个是堆满了新书但没人坐,另一个就根本没人敢坐!




   旁边有人提醒说,“算了吧,那可是左航的位置啊,你这样会不会太过分了?”




   女孩尖声尖气,“我过分,那你和这满身馊味的人一起坐?”




   顿时大家都沉默不语,邓佳鑫默默地着自己的东西,他们嘴里的左航就是那个校霸?喜欢打架斗殴的,他万一打我怎么办?算了反正忍忍就好了,邓佳鑫默默地想着。




   语文老师正在讲台上讲的唾沫横飞,砰一声,后门被一个接近1米九的人穿开,没有穿校服,黑色的V领衬衣露出精致的锁骨,脸上贴着OK绷,留着一头狼尾,发尾是蓝色的,左耳有颗黑色的耳钉,邓佳鑫看到他直接冲着自己地位置来了,想着这应该是左航,多年受欺负的经验,让他钻到桌子下去,抱紧自己,这样被打也会好受一点。




   看着邓佳鑫地动作,周围的同学开始嬉笑,“蠢货!孬种!”很显然邓佳鑫听到了,但是已经麻木了。




   左航一个冷冽的眼神扫过班上,“都TM盐吃多了?闲得?”左航这一说话可没人再继续BB,都规矩的坐好。




   邓佳鑫慢慢地坐好,小心翼翼地,左航看了一眼男孩,皮肤白,苍白,青色的血管透出病态,五官精致,比娘们还漂亮!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

  

   邓佳鑫浑身一抖,“邓、邓、佳鑫。”



  


   左航躺在椅子上,眉头上挑,“夹心饼干的夹心?”左航皱眉,“你抖什么抖,你冷啊?”




  

   邓佳鑫想要反驳但看着左航眉骨的刀疤,“也可以是那个夹心。”说完怯生生地看着他,磕磕巴巴补充道,“不、不冷!”


  

  


   “邓夹心,你刚才挨打的姿势没什么保护作用!”左航不屑地看着邓佳鑫。





02



   邓佳鑫看着一盆冷水把自己浇成了落汤鸡,九月底的天气有点冷,邓佳鑫抱紧自己的手臂,不出意外厕所门肯定被人锁了,打不开的,运气好一会儿值班的人来了就neng出去了。邓佳鑫窝在厕所一脚把自己抱起来。




  

  

   厕所外面,一阵哭哭啼啼地声音响起,“左航,我错了!你不要甩下我嘛!”声音委屈又娇滴滴的





   左航看着梨花带雨的校花,不耐烦地掏掏耳朵,勾起笑容,“想继续当我女朋友?”



  


   校花睁大眼睛,点点头“嗯嗯!”



  

  


   “呵!自不量力!我玩腻了,滚吧!别成了笑话!”左航凑近校花看似温柔地说出这话。




  

  

   校花脸都气红了,“你有新目标了吗?还有比我好的?”


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腻了!滚!”左航把校花撂在外面进了男厕所,吹着口哨看了看被锁的门,并没有想过去救人。




  

   邓佳鑫心里一喜,虽然左航凶,但从来就没有真正欺负我,给自己打了打气,磕磕巴巴,“左、左航,你还在吗?”




  

   左航紧了紧皮带,“不出意外,老子往后几十年都在!”听着这糯糯的声音,左航总觉得在哪听过。




   “你、你能帮我把门打开吗?谢谢!”邓佳鑫说话捏了把汗。




   左航桀骜不驯,“你谁啊?这就让我给你开门?”



  

  

   邓佳鑫老老实实,“我是邓佳鑫,你能给我开门吗?”




   “邓夹心?”




  

   邓佳鑫打了个喷嚏,“啊,对啊,你的同桌,我们上个月见过一次!”




   左航这才想起来,又看看还没走的校花,心里升起一个主意,“帮你打开可以,但你要帮我个帮!”




   说完打开门,把邓佳鑫拽出来,一脸不爽,“被人整了?”




   邓佳鑫垂下眼帘不说话,左航将风衣给邓佳鑫披上,牵着他的手,“走吧!”




   校花看着左航领着一个男的出来,拦住左航,“左航你站住!”




   左航把邓佳鑫往前一推,“我新男友!”




   校花眼眶红了,“左航你变态!”




   左航笑着,“我一直都这样,现在知道也不晚。”




   校花恶狠狠地盯着邓佳鑫,扬手就好给他一巴掌!左航捏着她的手,“滚!我可不是好人,女人我也打!”




   校花挣脱左航,恶毒地说:“左航你除了长得帅你还能干什么?一个杀人犯的孩子!”校花嗤笑一声,“杀人犯的儿子配爹妈都不要的孤儿,还真是绝配!”




   左航捏紧拳头,邓佳鑫赶紧握住他的手,哆哆嗦嗦,“走吧,左、左航!”




   被邓佳鑫拖走的左航盯着他,“为什么不反抗?”




   邓佳鑫一头雾水,“反抗什么?”




   “他说你孤儿!”




  

   邓佳鑫裹着左航的风衣,声音委屈难过,“她说的没错,我本来就是孤儿!”




  

   左航看着漂亮柔弱的男孩子,怜惜感从心中升起,“笨蛋,你这样会被欺负的!”




   “我习惯了!”




  

   左航白了一眼,“邓佳鑫,你给我当男朋友吧,我保护你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邓佳鑫抬头望着桀骜的少年,“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“啊什么啊,走啦!”拍拍邓佳鑫的脑袋,“跟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“噢噢!”邓佳鑫迈着步子跟上





03




   邓佳鑫看着桌上的涂鸦,开始收拾起来,左航一脸煞气从后门走进来,握着夹心的手,“谁干的?”




   班上没人敢说话。




   左航挑眉,“很好!”抱着邓佳鑫,“夹心是我男朋友,从今天开始谁都别想欺负他!”把牛奶放在邓佳鑫嘴边,“先喝点牛奶。”




   邓佳鑫眨巴眼,“我的桌子,”




   “先用的我吧,反正我也不用!”左航满不在乎。




   邓佳鑫认真看着左航,“左航,逃学不好!”




   左航看着眼前认真又拗的人,“好,不逃课!”




   周围的同学就像见了鬼,不仅不逃课还给邓佳鑫擦桌子,这下谁也不敢惹邓佳鑫了。




   大家都在窃窃私语,“切,谁不知道左航交的朋友都不会超过三个月!我觉得邓佳鑫撑死一周!”




   话落到邓佳鑫耳朵里,原来只是随便玩玩啊,我还以他帮助我是真的喜欢我,对啊,孤儿有什么资格呢!摇摇头,赶紧做好笔记。




   下课左航拿着篮球往外跑,“等等!”邓佳鑫扯住左航的袖子,“左航,我看你上节课睡觉了,这是笔记!”亮晶晶的眼神盯着左航。




   “夹心宝贝儿是想让我学习?”左航暧昧的贴着夹心,心里暗骂一句,靠!这腰真TM细!




   “不可以好好学习吗?”





   左航盯着夹心的嘴巴,“可以啊,不过我漏的知识有点多,邓同学今晚上跟我补课怎么样?”




   “可是我要打工的!”邓佳鑫认真道


  

  


   “那就打完工,多久我都等你!”左航上前压住夹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邓佳鑫兢兢业业地刷完盘子,打包着剩菜,拿着行李手里还拽着30块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左航见状,“怎么了?宝贝儿!谁欺负你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办?左航!我没有地方可以去了。”邓佳鑫哭着鼻子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“啊?怎么回事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邓佳鑫把头埋下去,“我是孤儿,没人愿意帮我,这家店老板好心让我刷盘子端菜,我晚上就住那里,但是现在听说什么政策,不让未成年打工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左航笑了,“就这事儿?怕什么,去男朋友家里住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“真、真的吗?”邓佳鑫眨着眼睛问他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废话,我男朋友我不养谁养?”左航提着行李带着夹心回到了两个人的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左航不好意思挠头,“这是我家,有点乱有点破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“已经很好了!”邓佳鑫说,事实也如此,邓佳鑫睡过桥洞,大街,有房子可以遮风挡雨就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4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邓佳鑫拿着温好的牛奶去找左航,发现左航没在位置上,”左航呢?”邓佳鑫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前桌的同学看白痴一样看邓佳鑫,“你是装傻还是真傻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“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“你以为你现在吃的用的从哪里来?谁不知道左航以打黑拳为生!”前桌的人耸耸肩,转过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左航站在擂台上一次次地被打倒,又一次次地站起来,就因为今天的奖品是一个红宝石的玫瑰好戒指,应该很衬那小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左航带着一身伤回去的时候,邓佳鑫早就泪流满面,左航笑着,“斯~”摸着邓佳鑫地头,“哭什么,小孩,我还没死呢!你这丧夫的表情是怎么回事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邓佳鑫细心地给左航上药,“不要打黑拳了好不好?我也可以打工的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左航笑了笑,“我的小孩成绩那么好怎么可以为生计奔波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左航摸了摸赢回来的戒指,“好不打就不打!你高兴最重要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5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邓佳鑫顺利考上重点大学,左航摸爬滚打做起了房地产生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“哎,邓佳鑫我喜欢你!”一个富二代高调示爱一周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邓佳鑫不为所动,琢磨着入冬了,该给左航添双毛毛拖鞋了,认认真真地选款式!室友戳戳佳鑫手臂,“哎,你真不下去?你要不考虑一下,你那男朋友在工地上灰头土脸的,你跟着他不是瞎受罪嘛!”室友说这话也没错,他室友唯一见过左航一次是大一军训,那时候左航还没有赚到钱,但是怕佳鑫受欺负,把仅剩的2000给了佳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佳鑫不为所,室友皱眉,“你倒是听进去没?你男朋友除了长得好看一无是处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邓佳鑫纠正,“是老公!我们明天就扯证了~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富二代不知道从哪里得知左航是个高中毕业证都没拿到的,父亲还是杀人犯,扯着喇叭喊,“邓佳鑫给个机会,我家世好,文凭好!怎么也能比得上杀人犯的儿子吧!”他怎么知道现在的左航生意做的风生水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邓佳鑫一听脸就红了,不是说不好意思,而是气红的,冲下楼,“你凭什么这么说我老公!我告诉你他是最好的!我就喜欢他,喜欢的不得了!同学注意你说话的态度,我可以告你侮辱罪,还有你对我老公实施语言攻击,小心我告你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左航在人群中听到,他很少看到小孩发活,大多数时候夹心都是一直温顺的猫,“小孩,怎么发那么大的火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邓佳鑫心一紧,他知道左航的伤痛是怎么都摆脱不了那个杀人犯儿子的头衔,结巴地说,“你、你来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嗯,看着老婆护着我,我开心!”左航摸摸他的头,将玫瑰花给他,单膝下跪,“佳鑫,我可以娶你吗?”那枚戒指是左航当你拼命赢回来的!“小孩,遇见你之前玫瑰花对我不重要,但是遇见你以后很重要,我想拿一生守护你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“我愿意嫁给你!”两人抱在一起接吻,至此流浪的孤儿在看到左航的第一眼其实就已经不再漂泊,爱意是左航和邓佳鑫,全世界都抛弃了邓佳鑫,但左航不会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谁说左航要一直换对象,只是那些对象不是邓佳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国庆假期快乐~左邓爱意绵延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:佳鑫知道戒指的来由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








  





   

评论(13)

热度(24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