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城·一梦

喜欢18楼的小孩

我安静写文,你们看文。

一鑫向航(二)

  左航躺在椅子上,扭头问夹心:“小夹心,我下午要和院里的兄弟们一起去后山摘果子,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?”


  小夹心糯糯的说:“左航哥哥你自己去吧,我要在家里画画。(夹心由于从小性子内向,所以大部分用语言表达不出来的,就用绘画的方式来表达)


  左航大大咧咧的说:“那好吧,挺可惜的!不过没关系,我一会儿回来给你带好吃的果子。”


  说完就香脚底抹油一样往外跑!


  一下午的时间过的真快,夹心手里的画也完成了。画面上是一个男孩拿着零食递给另一个男孩……夹心满意的看看画,开始收拾画具。


   夹心宝贝、夹心宝贝!听到妈妈的喊声,夹心蹬着两条白嫩嫩的腿往客厅跑。


  “夹心宝贝,喜不喜欢干妈干爹、和左航哥哥呀”夹心妈妈问小夹心。


  小夹心眨着忽闪忽闪的大眼睛,歪着头思考一下,重重的点头。


 “ 那妈妈先在要回市里工作,每周五回来陪夹心过周末,你可能其他时间要住在左航哥哥家,可以吗?”


  小夹心很懂事,很早就知道,没有爸爸,重担都会落到妈妈身上,所以格外懂事。再加上左航一家的确给了小夹心家一样的温暖,夹心也渴望能融入左航一家。


  小夹心抱抱妈妈:“可以的,妈妈工作也不要太累了哦,夹心会在家里乖乖等妈妈的”


  就这样,夹心到了干妈家。这一次,夹心没有那么拘束了。


  “左航!左航!这野小子怎么还没回来啊?”左航妈妈在厨房里大喊左航。


  小夹心听到干妈的声音,赶紧从厨房门口冒出一个小脑袋说:“干妈,左航哥哥还没有回来哦,干妈有什么事,夹心也可以帮忙的。”


  “夹心宝贝儿,你可以吗?帮干妈去买一瓶酱油,干妈烧菜走不开”


“  好呀,没有问题!”(夹心是很聪明的,搬家的时候早就把路记熟了,也知道哪里有超市。)

 

  “姐姐,我要一瓶酱油”夹心奶奶的说着。


  超市姐姐一看到这么奶萌的孩子眼前一亮:“好呀,小朋友,姐姐以前怎么没见过你呢?”(军区大院也不是谁都能住的,所以对周围的人都还是比较熟悉)


  夹心笑眯眯的说:“我是才搬过来的,姐姐。不过现在妈妈上班去了,我住在哥哥家里!”


  超市姐姐把酱油递给小夹心,嘱咐他小心一点。(酱油是玻璃瓶的)


“谢谢姐姐  ”夹心拿着酱油道谢就走了。


  巷子里拐弯走来一群孩子,仔细一看领头的那个就是左航。


  “航哥,我们先回家哦!”那群小孩说


   “行吧,别墨迹了!你们明天下午早点儿出来!”左航小手一挥,安排明天的计划。


   在山上跑了一上午,现在太热了,到超市买了瓶可乐,又想到还有一个可爱的弟弟又拿了一瓶旺仔。


  超市姐姐打趣说:“哟!今天航哥,怎么开始喝旺仔了?你不是一直嫌弃说是小朋友喝的吗?”


   我们航哥大大咧咧的说:“姐姐呀,我不喝,我有个弟弟应该会喜欢喝这个,所以就买给他啰!”


  超市姐姐一听弟弟,就对左航说:“是不是,长得白嫩嫩的,眼睛大大的,讲话声音比较小?”


  左航吃惊的盯着超市姐姐:“不是吧?红姐!你是打算偷小孩吗?了解的那么清楚!”


  红姐装模作样的拍了一下左航说:“什么呀,他来买酱油!估计是帮你妈买的!这不刚走两分钟,你说不定还能追上去”(全小区就左航他们家吃那个牌子的酱油)


  左航一听拿着饮料牛奶就跑!“哎,小子!你弟弟走的陈一晨他们家那条路!”红姐在后面吼着!

  

  (陈一晨,也算是左航的邻居,和左航特别不对付!陈一晨被家里宠坏的小孩,为人阴狠狡诈,喜欢欺凌弱小,仗着自己比院里的孩子要大一些,欺负小孩)


  这时候,夹心被一条恶狗逼到角落里瑟瑟发抖!耳边还充满了嘲笑声!


  “晨哥,你看那娘娘腔,笑死我啦!哈哈哈,居然在发抖!我的天,这胆子………哈哈哈,上辈子是老鼠吧”陈一晨旁边的男孩嘲笑


  夹心哭着一抽一抽的,语言功能仿佛丧失了,眼泪就一直没断过。嘴里一直喃喃道:“不要过来、不要过来!”


  一声口哨,那只狗回到陈一晨旁边,陈一晨摸了摸狗说:“小二,做得不错!”然后点了一支烟,恶狠狠的走向夹心。


  把烟吐到夹心脸上,呛的夹心一直咳嗽!


  陈一晨,看着蹲在角落里的夹心,给了他一脚,恶狠狠的开口:“小孩儿,新来的?把钱交出来!我们就放你走,怎么样?(其实陈一晨家里挺有钱的,可这人就是恶心,性格恶劣,喜欢欺负人)


  我…我没有钱。由于太害怕,全身发抖!酱油瓶子也摔到地上,夹心身上顿时沾满了酱油污渍。


  “啧啧啧,怎么办?我脚上这双鞋,被你弄脏了!”陈一晨嘲讽的开口。


  夹心连忙说:“对?对不起 !。”


  “对不起就完了?跪下给我们晨哥擦干净”陈一晨旁边那个黄毛恶狠狠的对着夹心说道。


  说着就把夹心膝盖按在地上。


  顿时,夹心的脸更加苍白了。地上的碎玻璃,嵌入夹心白嫩的腿上!一边哭一边说:“对不起、对不起!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  此时的左航看着这着跪在地上的瑟瑟发抖的夹心,也在发抖!不过是气的发抖!(毕竟才对父母说过要保护弟弟)


   左航内心:TMD,我弟弟!我说话大声了,都怕吓着他,你们怎么敢欺负他!你们完了!


  从地上捡起一根棍子,“陈一晨你个孙子!TM放开他!”

左航吼到!之所以那么激动是左航看到跪在地上的邓佳鑫正在给陈一晨擦鞋子。


  此时,那只狗也向左航往左航那里冲!


  邓佳鑫慌忙的喊:“左航哥哥,小心!”


  左航从地上顺手拿起一块石头,直接砸向狗!再对着狗肚子疯狂的一踢,那狗撞到旁边墙上,倒下来奄奄一息。


  此时,陈一晨和旁边的黄毛都吓呆了!


  (左航的爸爸是部队高级军官,特种兵出身,所以教了左航不少。并且左航打架有多狠,这方圆十里的地痞流氓多有领教,虽然心生怨恨,但都是躲着左航的)


  这是,陈一晨看到自己的狗奄奄一息,又踹了跪在地上的夹心对左航挑衅。


  左航看到奶团子被欺负的那么惨!直接给了陈一晨一棍子。


   陈一晨直接疼到坐在地上起不来,旁边的黄毛赶紧去扶着他!


  左航轻声安慰着夹心说:“小夹心,乖,起来,哥哥带你回家。”


   此时夹心脸色发白,嘴皮颤抖着说:“哥哥,疼!”


   左航这才看见地上的玻璃!


  “等一下!哥哥”说完拿着木棍对着地上的两人一通乱打!边打边骂:“卧槽!你俩的心是黑的吗?你们打他哪儿了?”


  黄毛边打边说:“别、别、别打了,错了,我们错了!


  左航这人可浑,就直接把两人拖到有玻璃的地方对着两人的脚使劲一踩!这才泄愤了!


  说着也是羞耻,两个初中生没打赢一个小学生。


  陈一晨疼的呲牙咧嘴的说:“左航,我TMD不会放过你!”


  左航冷眼看了一眼,转头背着夹心回家了。


  左航背着夹心回来,左航妈妈看到了这个情形!赶紧说:“夹心宝贝,怎么啦?摔跤啦?”赶紧上楼把医药急救箱拿下来,给夹心伤口做处理。


  一边处理伤口,一边听左航说。左航妈妈也觉得陈一晨太过份了。但是碍于左航爸爸本来和陈书记(陈一晨的爸爸)就不对付,所以也就没说什么!


  这时候,左航家院里开始吵吵闹闹,左航和妈妈一起出去,看到陈一晨一家找上门来!


  恰好碰到下班回家的左航爸爸,左航爸爸还是很有礼貌的开口问:“陈书记,有什么事吗?”


  陈书记冷哼一声:“团委,你看看!这就是你教的好儿子!到处打架,把我们家狗打的奄奄一息,还打我儿子!”


  左航爸爸一听:“左航,道歉!”


  左航说:“我不会道歉的,是他们先欺负夹心的!他们还让夹心跪在玻璃上,给陈一晨擦鞋子!”


  陈一晨开口:“那先他把我的鞋子弄脏的,至于跪在玻璃上是他自己不小心。”


  陈书记开口:“听到没有,是他自己不小心!”


  此时,左航妈妈火了:“陈书记,您可能不知道吧?邓佳鑫是老邓的儿子,你们这么做,算不算欺辱烈士遗孤?这样吧,明天我就让我家那口子写申请!”


  陈书记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儿子惹的居然是老邓家的儿子,突然改口到:“都是群孩子的闹剧,但你们家左航是真的把我家狗打死了,这怎么算!”


  不就是死条狗吗?怎么着那狗是你二儿子?我是不会道歉的。


  左航顺手拿下挂在院里的爸爸的备用皮带,对着他爸说:“爸!咱家规矩我知道,我惹事了,但我拒接道歉!你打吧!”


  左航爸爸也不忍心,但不打这陈书记,肯定会再找麻烦。


…………


  一顿打过后,陈书记满意的带着儿子离开。左航妈妈心疼不已,赶紧把儿子扶进去。


  左航爸爸问:“左航到底怎么回事儿!”


  左航又把事情来龙去脉说了出来。


  左航爸爸说:“但你也有问题,可以帮助夹心不被欺负!但是你在打架的时候也没控制自己,你在泄愤!”


  左航也是刚,对他爸说:“是的,我就是泄愤!”瞟到奶团子腿上的伤,还不怕的说:“谁让他们欺负小夹心的,我打SI他们的心都有!我知道,我去面壁思过!”说着直接走回自己卧室,嘭!把门关了。


   “老左你也真是的,你说他干啥呢!孩子也不好受。”左航妈妈埋怨自己老公


  左航爸爸说:“随他去吧,我们先吃饭,再带夹心去医院看看。”说着就抱着夹心去餐桌了。


   夹心小声的问:“干爹,左航哥哥不吃饭会饿的”。


  左航爸爸说:“没事的,哥哥做错事了,该罚!”


………

 ………

 

  从医院回来,夹心看干妈干爹回自己房间了,偷偷摸摸拿着自己的草莓夹心饼干,来到了左航的房间。


  夹心小声的在外面说:“左航哥哥,你快给夹心开门啊。”


  听到夹心的声音左航赶紧把门打开,小奶团子一下就进了房间,赶紧把门关好。


   夹心奶奶的说:“左航哥哥,这是小饼干,你快吃,不然会饿到生病的。”


  看着小团子认真且一股脑的把饼干塞在自己怀里,又看看被纱布包裹的脚问:“小夹心还疼吗?”


  “哥哥呼呼就不疼了”夹心奶奶的说


   好啊,左航对着伤口就吹了吹!并说:“希望小夹心不要再受伤啦!”


  左航想到什么,从下午的背的包里拿出一个无花果和旺仔牛奶说:“答应你的,给你带的果子!”


  夹心非常开心,抱着左航说:“左航哥哥,夹心好开心呀,夹心第一次收到朋友的礼物!”


  左航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心想这也算礼物?不过这小团子奶奶的,挺好抱!左航回抱着夹心说:“喜欢就好,以后有人欺负就大叫哥哥,哥哥就来保护你,知道了吗?”


   夹心眨着亮晶晶的眼睛说:“知道啦!”……………


  


  


  






  




  


  

评论(123)

热度(4246)

  1. 共1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